夏天,秒杀介壳虫!

仙珍园_多肉植物的乐趣:

  本文作者溱殇对介壳虫下了大杀手,其中一些观点颇有参考的价值,不过,杀虫其实,没必要这么大张旗鼓按,传统的喷雾式杀介壳虫就能奏效,关键是选对药。

  仔细检查了长了蚧壳虫的肉肉,不难发现,很多都是1-2个月前就发生生长缓慢,叶片不饱满等现象。

  还是自己不够精心。

  自从发现肉肉长了虫子,就浑身鸡皮疙瘩,想起来就觉得恶心,所以一定要:赶!尽!杀!绝!

  我自己的方法是:

  1. 先把肉肉从盆子里面取出,清理好根系,把长虫的须根都减干净。

  2. 用尖镊子捏死大号的虫子。一般正白色的虫子都是活着并且生命力顽强的,发黄的虫虫是已经死掉的。

  3. 用清水冲洗(在这个时候,蚧壳虫是重新不干净的,这一步的作用是把土冲洗干净,以免藏虫)。

  4. 再找一个小盆,里面倒上1/5的介壳灵,再倒上水,水会变成乳白色,再把长虫的肉肉泡在里面,大约15分钟,你就会发现虫子们会慢慢爬     出来,浮在水面或沉在盆子里。

  5. 之后用镊子夹住肉肉,在药水中反复冲洗。

  6. 用清水清洗干净。

  清洗完毕后,晒上2-3天,就会发现肉肉上不会再有虫子。

  我同事也给盆子仔细消毒,上盆前,先在盆子内壁喷好杀虫药。再上盆。

  拜尔的小绿药,我也有用,但味道实在太难闻,感觉用后我都快死了……估计杀虫应该有效……

  我还想给大家提些建议:

  1. 仔细观察肉肉们,如果最近不怎么生长,叶子蔫蔫的, 总有叶子干枯,生长速度很慢,那……估计就中了……

  2. 如果悉心观察,叶片的根部是可以看见蚧壳虫的,一般在叶子表面的,都是小虫,在根部的,都很肥硕。

  3. 如果你抱着把肉肉叶片上的蚧壳虫杀死就好的心态,那就太错特错了,因为叶片上如果有了,那根部肯定有很多。

  4. 网购的多肉,很多其实都有虫子,如果在晾根过程中仔细检查,在上盆前做好杀虫,以后会省很多麻烦。

  5. 个人觉得蚧壳虫的生长和花盆、温度关系不大,最重要的是潮湿度和光照。少浇水,多晒太阳的肉肉,比较不容易长虫。

  6. 其实长虫了也不用特别担心,也不是长虫的肉肉就肯定不能度夏,悉心照顾,一切都会好的~

  最后希望在这个夏天里,大家的肉肉不要和我的肉肉一样。希望你们的多肉都能健康成长。


评论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