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2-24 星期一 小雨

紫罗兰女王  Echeveria 'Violet Queen 景天科 ,1月24日入。

完全不用操心的紫色小强。今天朋友还问有没有开花,开花的话可以配一下粉,收种子。。。。。。问题是,我的女王完全没动静啊~!拿到手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 (朋友的是和我同时同一家铺子入的)⊙﹏⊙||。朋友说,不是根没长好,就是你没浇水给虐的。。。。。。没有吧~~~~和大家一起给水晒太阳啊,根系不好的话叶片也会有反应的吧?!算了,回到家又给了次水,省得又被说虐肉,但还是担心会徒,慢慢观察ing。。。。。

上海从今天开始连着三天都是雨,然后晴一天接下来还是雨 (by天气预报)。话说 还没到梅雨季节了吧?!记得08还是09年的上海,5月份下了一个月的雨,一天都没停过,整天潮潮的,洗的衣服都不干。哎。。。。。如果今年梅雨也这样的话,我的肉肉们可咋办。(又开始杞人忧天状)

PS:何为“徒”?“徒”也叫摊大饼,就是肉肉的叶片完全摊开,扁塔塔得完全走样,不像图里是收拢状态的。虽然目前自己的肉肉们都没有这样的状况,但是浇水的经验告诉我,水给多点,肉肉的叶片们都会张开。“徒”估计就是水给太多,日晒又不够吧~!

由于也是新手,只能按照自己的观察来写这些日志,大家可以咨询肉店老板或者有经验的朋友们。不过还是那句话,别人的经验只能借鉴,具体操作要自己认真观察哈~!比如说叶插,朋友插的美人类肉肉和芙蓉雪莲啥的都很好发芽出根,我的就完全不行。我的薄叶类很容易发芽出根,她的就不行。晕。。。。。(她就住我家对面小区,唯一不同她是露养,我是放屋子里。)

未完待续


评论(17)
热度(19)